药苑新闻
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网站>>首页>>药苑新闻>>正文

药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

药学院  2024年03月07日 17:17

 


会议现场


本网讯(文/图 赵琪璐)2024年3月5日,药学院在A617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。药学院班子成员、各教研中心、研究中心、教学实验中心主任、副主任及科室主任、支部书记、辅导员参加了会议,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雅琳主持。

副院长纪宝玉传达了学校“2024年度工作会”会议精神,反馈了药学院教学督导反馈会上各位督导专家反馈的问题以及建议,并强调要严格落实青年教师岗前试讲和听课制度,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作用,提高青年老师课堂教学水平,促进课程思政建设及线上线下课程有机融合,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,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。

副院长董诚明传达了“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工作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”精神,围绕安全意识、隐患排查、试剂存放等方面,对学院安全事项进行部署,并要求各学科严格落实责任,提高认识,开展实验室安全技能培训,对前期发现的隐患务必整改到位,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。

院长陈随清对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,一是教育教学方面,要求围绕审核评估,在专业建设、实践教学、课堂教育质量、科教深度融合方面重点提升;二是研究生教育方面,要求根据不同专业特点分类培养,优化研究生专业学位设置,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产教融合育人体系,满足行业产业对人才多样性的需求,同时关注研究生的心理健康;三是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,要求提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质量,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,推进科研水平整体提高;四是师资队伍建设,要求各学科转变观念,缕清思路,在引进人才中要充分考量专业契合度,并做好引进后的培养工作;最后强调要让教师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,提高政治站位,坚守意识形态安全,绷紧师德师风学风这根弦,从而保障学校、学院的安全稳定。

最后,党委书记杨昕要求各科室主任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,并对新学期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,一是认真谋划,立足重点工作,做到细化目标、务实有效;二是突出建设重点,加强思想建设,努力营造公开、公正、团结、合作的氛围;三是加强培训,以支部带动学科、以党员带动身边人,在教育中提高认识、提升能力,凝心聚力,共同推进药学院工作高质量的发展。